close

之前分享澎湖青年紫芸所撰寫的文章,笨蛋!問題不在博弈────年輕人該挺身而出!

有一位網友回信(如下面紅色的字),紫芸也針對這一部份提出回應。

面對澎湖未來的博奕公投,希望大家要認真思考。澎湖的幸福,掌握在我們每個澎湖人的手裡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笨蛋!問題不在博弈────年輕人該挺身而出!〈2〉


    話說決定寫這一系列文之後,花了我很多時間寫出:笨蛋!問題不在博弈《年輕人該挺身而出》的文章,這篇算是前序,是個開場,因為後面我要寫很多我的觀點與想法。我請朋友幫我把這篇文發送出去,無論是轉寄或者是po上PTT或是任何讓更多人看到此篇文的方式。

    我的動機很簡單,就是我認為澎湖觀光絕對不是只有博弈這條出路,如此而已。而我希望透過一系列文章喚起大家的共識與注意,讓更多澎湖人或非澎湖人,提供更多好的idea,幫助澎湖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觀光路。原本,我猶豫要不要把某人無意中的回應po出來~但我認為,他的想法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。越想越氣,我決定要轉錄出來讓大家看,想想....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?

    話說,好心幫我轉寄的那個人,轉寄了這篇回應給我,要我參考一下。這位仁兄也是澎湖人,回信中...口氣有點敵意與不善。回應文如下:

    澎湖還有很多條路可以走?到底有那些路?你講,不要為反對而反對,你告訴我們縣民要怎麼活下去,活下去是很重要的,光靠玄武岩、沙灘一些自然資源就可以活下去,我才不相信,不要替自己找藉口,自歁欺人,你將來一定會在澎湖工作嗎?我想是不可能〈看出出〉,如果不是,是在台灣或其他地方,那也是你覺得澎湖讓你活不下去,所以你也是很現實,不然你講得澎湖有多好,最後還是出走,也是膨風水蛙、騙人。

    剛開始看完之後,心裡面有莫大的震撼!我以為...他可能還沒有看清楚我文中的意思。想了很久....我就寫了一篇文回應他。回應如下:

    對我來說,澎湖沒有普通大學,要不是因為要唸大學我也不會到台灣,我念大學之後要出社會工作,澎湖沒有適合的工作機會,否則,我相信對澎湖青年來說,還是自己的家鄉最好!我自己就有想過,未來我的小孩也要在澎湖長大接受教育,因為到台灣奮鬥之後你就會發現澎湖家鄉的好~

    我並沒有反對澎湖蓋觀光博弈喔!(文章裡面有寫,觀光博弈也是一個選擇),可是,我提到的是:縣政府拿那個說帖來跟我們說會帶來多少好處多少利益,你有看到澎湖的說帖嗎?如果你認為這個說帖很安全也一定會帶給你保障的話,那我尊重你的選擇。

    只是我覺得這個選擇因為事關重大,將來失敗都要大家一起承擔,所以不敢冒這個風險,縣政府也只把好的地方告訴我們,可是有告訴我們壞的嗎?萬一失敗,縣政府敢不敢負責任?現在贊成的人,主導這次推動觀光博弈的背後推手,其實在地都有投資土地,為的是什麼?我就算在台灣不回澎湖,如果澎湖觀光博弈賠錢失敗,政府買單的話,我也是要納稅來補這個洞的,也一樣逃不了。

    你說,澎湖光靠這些天然資源能幹麻?那....這位大哥你應該知道巴里島吧?!巴里島沒什麼,就是一堆風景和沙灘,頂多就是Villa,卻吸引很多世界各地的人去那邊.....單純度假散心而已!

    那為什麼這麼多人甘願花錢去那裡就只是純粹散心看風景?! 從以前到現在,澎湖就是靠這些天然資源作賣點的!從以前到現在,我們也是在這裡生活了很久。如果人家巴里島可以做得到而我們做不到,那是縣政府的責任!所以我說,政府沒有做到行銷澎湖的責任! 

    我們都以為觀光博弈一定是澎湖的出路,我問過周圍台灣的朋友,我也推銷她們來澎湖玩,她們第一個反應就是:要花多少錢?澎湖現在三天兩夜都要七八千,她們第一個反應就是....有點貴....這些錢不如去巴里島或是出國去玩!對她們來說,去澎湖一次也等於出國一趟了!!(如果問題是在於交通,那就算蓋再多的觀光賭場或是會展中心或是其他飯店或是百貨等等,不會來的還是不會來...更別是說一年來500萬人次的觀光客了)有去過澎湖的人都很喜歡澎湖,原因就是那些天然風景與資源,如果要在那邊設賭場,她們也直接的說,如果要去賭,不如去澳門或是去美國!

    要先想想蓋觀光博亦是要吸引誰?澎湖現在觀光客大部分都是台灣居民,如果觀光博亦是要靠大陸,現在大陸已經禁止大陸人民賭博,如果想吸引外國人的話,可能就要想別的吸引點,因為美國也有拉斯維加斯了~ 

    為什麼縣政府不針對每年來澎湖旅遊的觀光課做滿意度調查,針對澎湖需要改善或者她們認為澎湖最吸引她們的地方在哪裡,來當作要不要設博弈的參考?我們都以自己的角度來預設觀光客的立場,說不定在觀光客的心中,觀光博弈根本就不是她們心中最好的選項!又或者,反而澎湖蓋了之後她們就不想來了....這也是有可能的啊!如果想賺她們的錢,不應該是要先了解她們的需求嗎?不然,說難聽點,蓋好了之後搞不好是一年好風景,之後就澎湖人自己玩囉!

  如果,我們是要吸引更多人來,本來就要想出屬於自己的特色,而不是學別人!國外都流行綠色環保還有慢活,我們應該要找出屬於澎湖自己獨特的文化(因為風景很多很美了)風俗,包裝成旅遊特色,而且不能只是都三天兩夜趕來趕去的行程(因為停留時間短,消費有限),要吸引她們停留時間長,而且深度的旅行....就會把她們留住且再回來!

  關於我剛剛說的,其實我們都有想到很多方法可以包裝行銷,吸引更多觀光客來澎湖,如果我們想的到而澎湖縣政府卻只想蓋賭場又那麼積極,那她們實在是要檢討!你不認為推觀光博弈速度快又突然那麼有效率,也是很詭異的一件事情嗎?

  至於,我以上所述的相關行銷與設計,我會陸續在文章裡面敘述,這篇只是我的序而已,我要說的可有很多呢!方法有很多,縣政府不夠積極、也不懂的澎湖本身的優勢,並不了解澎湖的特色所在。

  它可以說他錢不夠人不夠,問題是每年那個萬年立委不是都很極力爭取經費嗎?而且我們離島也有補助款,請問都花在哪?(宜蘭縣政府也是沒錢,我倒是看到她們很積極在招商在行銷推廣她們的觀光,設計觀光活動、曝光在媒體、而且積極找贊助)

-->我到覺得花火節不錯,是個good idea,但真正的問題在於交通基礎建設!

  澎湖這麼好這麼美,來台灣就會發現澎湖有他的獨特文化習俗,只是缺少包裝與行銷,但澎湖沒有這方面的徵才或是需求,對一個生活到大學才來台灣的我,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想回去!我相信很多年輕人都和我一樣的,因為...澎湖真的很單純又很樸實,這是台北無法比擬的,如果澎湖需要我們,我們當然會盡我們的心力!!

 

 

文/紫芸

發表年月:2009年03月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澎湖縣反賭場聯盟

 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gambling/?fref=ts

EMAIL:2016penghunogambling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澎湖縣反賭場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