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轉貼自澎湖時報 2016-08-04《反賭聯盟建議縣府 博弈公聽會不應草率舉辦 為通過預算而倉促舉行公聽會 不符程序正義 利弊講不明白 讓民眾如何選擇》:http://www.penghutimes.com/modules/phnews/index.php?nsn=13366

 

反賭聯盟代表吳雙澤等人昨天拜會縣府民政處,為即將舉行的觀光博弈公投5鄉1市公辦說明會,表達不應草率倉促舉辦的立場,並認為公聽會最好以行政公聽會的形式舉行,安排雙方交叉辯論,彼此為自己的發言負責,如此才能將觀光博弈利弊說清楚講明白,讓民眾充分瞭解後,再慎重選擇。而縣府民政處則答覆稱,因議會有壓力,公辦說明會仍預定在15日展開,以期趕上8月底議會臨時會的預算審議。

吳雙澤等人昨日下午4時許,直接拜會縣府民政處,對該處原定本月8日起舉辦全澎5鄉1市觀光博弈公投公聽會,表達反對草率舉辦的立場。吳雙澤說,依據程序正義原則,正反雙方應該共同磋商公聽會舉辦日期及公聽會的形式,透過正反雙方都同意的方式,再清楚說明博弈對澎發展的利弊得失。

他們表示,公聽會最好的形式,是最近在台南市舉辦的鐵路東移地下化行政公聽會,正反雙方當面對談,發言有據,彼此再交叉辯論,所有結論全交市府參考,因為公開透明,民眾取得資訊相當快速容易,而且不會發生胡亂吹噓的情況,這應該是縣府舉辦公聽會最好的參照模式。

吳雙澤指出,說實在話,他們反賭聯盟全是民間自發的臨時組織,並未辦理社團登記,在公聽會擔任反方辯論人的角色前,該聯盟本來要先解決適法性問題,再與贊成方各自表述,但縣民政處一直說好話請他們配合8日的舉辦日,結果他們剛約好北部幾位反賭大將,預備配合民政處舉辦日來澎開講,但民政處前日又來電延期至15日舉辦,幾位教授剛好有事不克來澎,所以他們才與民政處協商,期能再延一週舉辦,否則反賭方陳述不足,民眾對觀光博弈恐將陷於美好夢想的錯誤。

民政處長許啟川親自接待反賭聯盟成員,並一再表達迫於議會臨時會的壓力,公辦公聽會一定要如期舉辦,且博弈公投已經完全進入公投程序,必需在一定期限內完成法定投票,所以拜託反賭聯盟配合。

吳雙澤說,議會要求舉辦公聽會,本意是希望所有縣民對觀光博弈有一個清楚的概念,對利弊得失更可以掌握清楚的資訊,然後再進行抉擇,這是公聽會最重要的功能,但民政處堅持本月15日就舉行,實在倉促,更不讓反賭方有機會充份的陳述賭場來澎的害處,試問這樣草率的公聽會是不是表面功夫,且有虛擲預算之嫌。

民政處表示,多元的社會價值就來自於彼此的觀點不同,而民主社會也就是如此,不同的意見可以自由表達但雙方互相尊重,以博弈公投為例,正反意見都有,要落實還權於民的立法精神,就是辦理投開票作業的縣府不能就贊成與否予以介入或杯葛,因提案團體已跨越第二階段連署門檻,縣府除全力辦好投開票業務,確保投開票順利進行外,並完全尊重鄉親的選擇。縣府不會介入雙方攻防,亦絕無特定立場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澎湖縣反賭場聯盟

 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gambling/?fref=ts

EMAIL:2016penghunogambling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澎湖縣反賭場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